央广网

海南环岛高速路两货车追尾1人被困 临高消防出动救人

2017-04-21 16: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4月21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逄宇)4月21日早5时35分左右,海南环岛高速路海口往三亚方向临高路段527公里处两辆货车追尾1人被困副驾驶室。临高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配2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官兵仅用15分钟成功破拆车辆将人员救出。

  5时38分,接到报警后,临高消防大队在迅速调派救援力量的同时,紧急联系110指挥中心,请求调动交警部门和120急救中心前往现场协助处置。

  消防官兵于6时11分到达现场,此时交警部门已对现场进行了警戒。现场交警介绍:一辆装有快递的货车与一辆装载钢丝的货车发生追尾,导致装有快递的货车车头副驾驶一侧严重变形,1人被卡在副驾驶室内,虽然动弹不得。侦查人员对现场进行侦查,发现快递货车油箱未发生漏油现象,而被困人员所在位置车头较高且已严重变形,只能破拆车头救人,无形中增加了消防官兵救人的难度,幸运的是被困人员意识清醒,伤情看起来并不重。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配合交警利用警车和警戒器材对现场实施警戒和交通管制;救援人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无齿锯和铁铤对车门及副驾驶室座位部位进行破拆。经过消防官兵的努力,6时27分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送至路边安全地带等待120医护人员救治。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海南;环岛;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