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市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增速明显

2017-04-19 18: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4月19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长春台夏菲)近年来,长春市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增速明显,截至去年年末,全市服务外包执行额实际完成24亿元。

  在长春海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间,设计总监丁晶晶正坐在电脑前设计一张日文版的超市宣传页,三四天后,她的作品会出现在日本家庭主妇们的手中。在海和公司,丁晶晶和同事们设计的宣传品涉及日本的超市、旅行社、连锁日料店等行业领域,他们所在公司的工作就是服务外包——一种高端服务业。海和公司负责人冯筠松介绍,这个广告里边要求产品突出,流程明确,看似简单,要求、规则A4纸得50页那么多,所以毕业生能做这份工作的话,必须把这50页纸的规则都记在脑子里。

  长春必捷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是一家服务外包企业,成立不过四年,业务却风生水起。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刚说:“走的是非常标准化的国际化流程,在技术方面, 我们通过接包日本业务,走的是比较前沿的技术,对将来开发国内市场是有很好的积累。”

  在长春,像海和、必捷必这样拓展离岸市场的服务外包企业越来越多,并且成长迅速。在高新南区的长春高新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园,园内入驻众多软件公司、科技公司、运营公司。产业园主要创建人、长春斯纳欧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柴丽告诉记者,园区现已吸引8户服务外包企业入驻,“斯纳欧”帮助它们共同承接国际业务,能给客户提供业务,提供项目,建成这个产业园,给产业园进驻所有的企业提供人才的服务,大的平台才能真正把高端人才留在长春。

  长春在东北亚的地理区位优势、本地外语和计算机人才优势,都促使长春服务外包企业迅速成长。近两年,长春市承接了大量来自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的服务外包业务。截至去年年末,长春市服务外包执行额实际完成24亿元,其中,离岸执行额完成6千多万美元,同比增长12.1%。“今年,长春市将出台促进全市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支撑服务外包成为长春对外贸易的新亮点、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一定要发挥长春市是其他城市取代不了的人才优势,打造全国的人才培养基地。打造园区,大量承接一线城市的产业转移,吸引更多的外包企业入驻我们产业园区,不仅规模要扩大,质量一定要有所提高。”长春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处处长安连军表示。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服务;业务;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