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农村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2017-04-18 17: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徐万里 马荟雁)4月17日一大早,新疆玛纳斯县二道树窝子村,200多名村民齐聚文化室,开展升国旗宣讲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当天一大早,虽然天空飘起了小雨,但是村民仍然坚持来到村文化室广场,感受这一庄严的时刻。在高亢、激昂的《国歌》声中,村民仰望国旗、高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村民代表在国旗下进行了宣讲,结合《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谈体会、感党恩。

  残疾人罗庆昌虽然双腿残疾,但是每周一都坚持参加升国旗。自从摞下残疾,镇上给他办了残疾人补助,每个月80块钱,还给他申请了2000元医疗补助金,安装了假肢,找来轮椅,逢年过节常来看他。为了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参加升国旗他已坚持了2年,风雨无阻。罗庆昌说:“不管多大的雨,多大的雪,也挡不住我来升国旗,虽然我的腿残了,但是我有一颗爱国心,我要用这种方式来感恩党。”

  玛纳斯县兰州湾镇二道树窝子村是典型的多民族聚居村,有汉、回、维吾尔、哈萨克4个民族,少数民族占30%。在党的富民政策支持下,二道树窝子村民的生活逐渐富裕起来,各族村民团结和谐,亲如一家。为了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认同,近三年来全村各族老少坚持每周一集体升国旗。

  如今,每周一不用通知,广播一响,各族村民都会自发来参加升旗仪式。村民亚森·塔力甫说:“我们要像石榴子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紧紧的抱在一起,坚决打击恐怖主义,让他们永不抬头,把新疆的稳定、团结搞好,才有人民的幸福生活。”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农村;五星红旗;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