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天长3200万元奖励优秀企业

2017-04-18 14: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长4月18日消息(记者刘军 通讯员俞登桃)记者从安徽天长市获悉,天长市近日召开2016度全市工业经济、招商引资表彰暨企业帮扶大会,对优秀企业及个人进行表彰,奖励金额近3200万元。表彰内容包括突出贡献企业家、优秀企业家、30强企业、30佳企业、快速成长企业、规模突破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荣获安徽工业精品称号企业、技术改造前十名企业、机器人应用先进企业以及新增规模企业前五位的园区、镇,创建省级产业发展平台先进镇,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6年度招商引资成绩突出的镇街、经济开发区、市直单位,荣获2016年度招商引资项目奖和信息奖的个人等。

  据了解,2016年,天长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千方百计帮扶企业解难题、度难关,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达938亿元,增长9.6%,规模工业增加值209.7亿元,增长10.5%。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全年完成亿元以上项目到位资金140.8亿元,占滁州市30%,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8个。

  保持“工业强市”战略定力。该市上下凝聚发展新共识,把工业作为当家产业,把发展工业经济作为扛鼎之举。以培育大产业、大基地、大企业为追求,以大项目为抓手,着力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完善和延伸产业链,加快产业规模化、集约化、高端化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做好平台推进创新,走出一条研发有人才、成果有转化、企业有提升的可持续性科技发展之路。积极落实 “人才新政18条”,通过政策引导推进创新。

  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动力。天长市把招商引资作为重大紧迫的任务,坚持内商、外商“两条腿”走路,下大决心补齐短板,下大功夫招大引强,出台一套政策。从财税金融支持、鼓励发展产业、土地供应、人才引进、上市奖励等方面,完善出台了一套系统的招商优惠政策。组建一支队伍。在全市优秀干部特别是后备干部中,挑选一批素质高、能力强、懂经济的年轻同志,组建12个科干招商小组专门招商。形成了线索跟踪、领导带头、项目决策、落地帮办、项目考核、奖励惩罚等一套机制。

  全面提升“帮扶服务”保障能力。天长市强化帮扶服务意识,把企业发展的需求作为服务的指南,把企业发展的短板作为发力的重点,把企业面临的问题作为攻关的课题,全力打响“包办墙外事、帮办墙内事”的服务品牌。提升帮扶服务能力。各级干部尤其是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战线的同志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人人都是行家里手。天长市对引进重大项目做出重要贡献、投资者高度认可的,大胆奖励、提拔重用,对因执行不力、服务不好影响项目招商引资和实施的,严肃问责。确保帮扶服务精准。进一步完善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跟踪监测、运行研判机制,加强企业经营风险预警;建立问题评估制度,一企一诊断、一企一方案,做到精准帮办,专业人干专业事。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奖励;优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