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步单车开启信用免押金模式 芝麻信用分650分无需交押金

2017-04-18 0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1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4月17日,1步单车在成都举行新车“青骓”上市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四城新车投放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除了此次推出新车“青骓”外,1步单车早前还与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将开启信用免押金模式。

  据悉,所谓的信用免押金模式,是指凡1步用户,只要芝麻信用分在650分以上,无需交纳99元押金,即可享受1步的骑行服务。这意味着,1步将尝试告别“押金模式”,推行“信用模式”。

  据介绍, 此次1步单车推出的新车“青骓”,在外观、车架重量、减震功能、制动系统、智能锁具五大产品体验方面进行了精细化迭代,大幅提升了用户在城市中的骑行体验。“青骓”车身重量为19kg,长度160cm,车架采用进口高强度铝合金材质,坚固耐用,同时减轻整体车身重量,实现更轻盈的骑行体验。在功能方面,配备蓝色收纳车筐,方便放置随身物品。坐垫设计上具备减震功能,材质更加柔软,让用户的骑行过程更为舒适,坐垫的可调节功能满足不同身高人群的骑行需求。“青骓”使用了抱刹制动,能更好适应雨雪天气情况下的紧急刹车。

  “青骓”所配备的智能锁具,在传统智能锁标配的GPRS+蓝牙解锁功能之上,增加100%开锁率的动态电子密码+GPS+WIFI三集合高精密定位功能。从技术上杜绝了机械锁易破解、扫码常失败的状况。此外,装备智能锁的“青骓”更为方便,在每次骑行结束后,用户无需再通过APP端口确认,只需关锁即可顺利结束行程。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共享单车;信用;押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