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铁路第三次调图 吐鲁番增开动车

2017-04-17 1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汪亮)新疆铁路年内第三次旅客列车运行图昨天正式实行。调图后,乌鲁木齐到吐鲁番间再增开6对动车组,使往返两地的动车组列车增至18.5对,实现了每半小时一趟的公交化出行模式。

  早上10点33分,D8834次动车组列车缓缓始出乌鲁木齐南站站台,这趟动车是当天途径和终到吐鲁番的第六趟动车,较调图前同时段增加了两趟动车。经常往返于乌鲁木齐和吐鲁番两地的旅客王晓红说:“比如说像我今天去看亲戚,晚上就可以回来,也不用耽误工作。现在坐动车比坐公交车方便多了,来回才两个多小时。”

  随着当天新增开的6趟动车组列车的开行,途径、终到吐鲁番的动车组列车由原来的12.5对增加到18.5对,平均每30分钟就有一趟动车组列车始发终到或途经,乌鲁木齐南站副站长郝立介绍:“设置了专用进站通道6号通道、设置了专用的候车区,通过一系列举措,方便旅客在乌鲁木齐在吐鲁番之间快速实现公交化换乘和出行。”

  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处客运管理科科长蔡江说:这次增开两地间动车组列车,使两地之间形成了一小时经济圈、生活圈、交通圈。“乌鲁木齐和吐鲁番市丝绸之路上两个重要的节点城市,希望通过416调图,把乌鲁木齐到吐鲁番北间的旅客出行更加便利,也更加促进乌鲁木齐和吐鲁番的同城效应,满足两地经济发展和旅游发展趋势。”

  据了解,这次调图还对乌鲁木齐到汉口、南宁、商丘、和田方向列车的开行密度、速度、车体、经停站点等进行了调整。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铁路;调图;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