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落幕 20人斩获最高奖“文学之星”

2017-04-17 1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17日消息(记者王利)昨天上午,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2016-2017)总决赛在安徽合肥落幕。179名参加全国总决赛的中学生选手经过笔试、口试、即席演讲等环节,最终决出20名最高奖项 “文学之星”、20名“文学之星”提名奖以及5个单项奖。

  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是面向全国中学生的作文赛事,至今已举办十二届。作为面向全国广大中学生一项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公益性作文赛事,全国每年有近3000万中学生参与。

  本届大赛以“创新世界,我来了”为主题,由安徽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承办,这也是安徽省首次承办。安徽省共有14名中学生选手参加总决赛,其中合肥第五十中学东校的高胜寒、合肥市第八中学的陈雨茜最终荣获大赛最高奖项“文学之星”,高胜寒同学还同时获得大赛单项奖——最具表现力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的科技元素十分抢眼,堪称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届赛事。首次将科大讯飞听见语音技术用于即席演讲环节,选手演讲时,另一侧的液晶屏上同步显示由语音实时转成的文字;此外,还首次在即席演讲环节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全球各地关心赛事的人都可以同步欣赏到选手的精彩表现。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