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酉阳发展“土苗人家”农家乐助推精准脱贫

2017-04-16 21: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1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张洪树)重庆酉阳县苍岭镇苍坝村的“乡村印象农家乐”近日开业,标志着该村以“土苗人家”为主题的高山避暑纳凉点全面启动。 

  据了解,该村“土苗人家”高山避暑纳凉点位于苍坝村1组王家庄(小地名),是龚滩古镇、阿蓬江大峡谷、菖蒲大草原及龙头山旅游景区结合部。这里植被良好,交通便利,景色迷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该村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大力发展“土苗人家”乡村旅游,助推精准脱贫,计划今年发展“土苗人家”农家乐28家,带动11户贫困户脱贫,两年内发展“土苗人家”农家乐40家。 

  为了全面推进高山休闲避暑纳凉乡村旅游发展,该村抓紧修建和完善休闲避暑纳凉娱乐广场、登山步道、观景台及相应的基础设施,力争于今年7月全面开门迎客。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重庆酉阳;土苗人家;农家乐;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