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著名作家马识途向四川省图书馆捐赠珍藏古籍

2017-04-14 2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1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4月13日上午,著名作家马识途捐书仪式在四川省图书馆举行。马识途先生向四川省图书馆捐赠了自己珍藏的古籍、手稿以及书法作品等。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出席仪式,并向马识途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马识途先生此次无偿捐赠给四川省图书馆线装书22种66册,包括了清康熙二十六年(1687)堆絮园刻本《词律》。捐赠的手稿有《回来了》、《山水 风物 人情——波兰纪行》等12种177页,书法作品有《八十五岁自寿七律诗》、《四川省图书馆》等9幅。所捐文献同步在四川省图书馆二楼大厅展览。

  马识途先生表示,他相信这批文献在四川省图书馆一定能得到很好地保存并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此次捐赠的文献能够为公共文化的建设添砖加瓦,并鼓励更多后辈学人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享受读书的乐趣与收获。

  四川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周思源在致辞中表示,马识途先生的捐书善举,对加强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的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马识途;四川省图书馆;珍藏古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