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朝阳:五人浅滩钓鱼被困 救援时仍不愿“舍车”

2017-04-14 2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朝阳4月14日消息(记者郭威 通讯员付国威)4月13日14点51分,辽宁省朝阳市双塔一中队接到报警称燕都新城二其营子南侧大凌河内一孤岛有五人被困,双塔一中队迅速出动一车五人前往救援。

  15时11分,双塔一中队到达事发现场后发现,大凌河内有一因河水冲击形成的孤岛,五名被困群众及两辆电动车困于岛中,带队干部经现场勘查后发现,此时河内水量还不是很大、深度并不是太深,于是大胆采用趟水过河的救人方案,要抓紧时间解救被困群众,以免水量增大给救援行动带来困难。

  此时,带队干部亲自上阵,带领一名战斗员,拿着五件救生衣,在安全绳的保护下趟水过河救人。走至水域中心时河水刚刚没过膝盖,但水流渐渐增大,在河水的冲击下,救援人员随时面临着被冲走的可能。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救援人员加快前进的步伐,终于在15时33分救援人员到达河内孤岛。救援人员上岸后,希望被困群众穿戴好救生衣迅速脱离险境,但被困群众开始并不愿意舍弃电动车离开,救援人员耐心劝说被困群众,河水上涨随时都有可能吞没河中的小岛,如不及时撤离,大家都有可能被河水冲入水中,后果不堪设想,经过10分钟的耐心劝说,成功说服被困群众舍弃电动车离开小岛,在救援人员的保护下,五名被困人员成功上岸。

  据事后了解,五名被困群众均是钓鱼的爱好者,平时在这钓鱼图个休闲,今天跟往常一样骑电动车来到河道浅滩准备钓鱼,没先到突然水位上涨就被困在河内。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朝阳;浅滩;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