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车取号下车办税 新疆哈密国税微信预约便民省时

2017-04-13 16: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4月1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刘强)这两天,前来新疆哈密市石油新城国家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业务的纳税人很多,取号机前、等候席等处都是纳税人,显得格外“热闹”,可前来办理车辆购置税的方先生却成为大家“眼红”的对象。

  刚刚进入办税服务厅就来到了8号窗口办理业务,没有排队取号,却在叫号机叫完号恰到好处地办理业务,期间没有纳税人反应他是占用了别人的号,这是怎么回事?原来他是通过手机动动手指在“新疆国税12366”微信公众平台上取得办税号,并在叫号机叫号时及时抵达叫号窗口办理有关涉税业务,办理完毕后,他高兴地向在座的纳税人分享了快速办理涉税业务的这项“神器”。

  原来在几天前,方先生无意中听到朋友提到微信可以预约办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他在车上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石油新城办税服务厅”预约获取了一个办税号,并根据实时查询前方等候人数及时赶到办税服务厅,成功办理了涉税业务。“真没想到,这预约取号居然帮我省了这么多时间,要是我向其他人一样到办税服务厅再取号,估计还得等上个把小时!”方先生开心地说。

  为方便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合理调配服务资源,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早在2016年该局就推出了微信预约取号办业务的项目,但这个“新型项目”被早已习惯在现实生活中取号排队的广大纳税人遗忘。方先生这一出乎意料的行动,再一次萌发了在场纳税人的学习之心,不少纳税人转至咨询台询问这一“新型项目”。

  该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杨攀博告诉记者,过去,每到办税高峰期,许多纳税人往往一早到办税厅排队,早点取号,如今,开通微信预约办税后,纳税人可以根据预约号和实时看到的办税大厅的排队人数情况,安排到达办税服务厅的时间,也可以挑选人少的时间段进行业务办理,这样既降低企业的纳税成本,又缓解办税大厅前台压力。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新疆哈密;国税;微信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