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作为全国10个重点省区市参展阿斯塔纳世博会

2017-04-13 1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1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海婷)新疆新闻办昨天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组团参加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新闻发布会。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将于610日到9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新疆将作为中国代表团10个重点参与省区市之一,将于628日至30日举办“新疆周”活动。

  世博会是全球最高级别的博览会。在“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上,我国将以1000平方米最大面积模块参展,中国馆主题为“未来能源、绿色丝路”。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文富介绍,628日到30日,在阿斯塔纳世博园中国馆举行的新疆周活动,将全面展示新疆产业优势和现代文化:“丝绸之路经济核心区政策、新疆新能源产业政策及相关情况推介,自治区外经贸政策和环境情况推介及中外企业推介签约,组织新疆企业进行经贸对接与交流活动。”

  发布会上,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新疆贸促会党且书记、会长姚玉珍也表示:“世博会平台对促进新疆贸易投资具有重要作用,新疆此次将以企业为主体,以能源产业为依托,以经贸活动、展览展示、文艺演出和文化展演等,有效利用世博会资源,推动产业技术对接,促成一批合作。”

  2017年,是中哈建交25周年,又是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此次新疆周活动还将举办“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等旅游推介活动。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古丽·阿不力木说:“联合与哈国接壤的四地州共同联合推介新疆旅游资源和产品;双方旅游企业签定合作协议,拓展双方旅游客源市场搭建平台,提升新疆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