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低价游促使赴香港旅游团现出境高峰

2017-04-10 16: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10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黄俊生)近期,为刺激香港旅游经济发展,许多旅行社纷纷推出低价赴港游旅行团,令深圳皇岗口岸出境客流迅猛增长。

  4月10日周一清早7时左右,皇岗口岸出境大厅就呈现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的繁忙景象。大批从湖南、湖北、陕西和江苏等地搭乘高铁、专列火车抵达深圳,参加香港游旅行团的内地居民络绎不绝地挤满口岸三楼候检大厅及通往出境大厅的人行天桥,与跨境走读学童、返港上班人员形成了叠加客流高峰。

  当值的皇岗边检站主、副班出境旅检队及时做好勤务组织,安排警力加开通道、合理分区分流,切实维护现场通关秩序和安全。针对符合通过自助通道办理出境手续的旅行团队,执勤民警还积极引导到大厅自助通道区域,便利赴港旅游团快捷出境,进一步提升口岸查验效率。熙熙攘攘的出境客流高峰持续至11时才趋于平稳。截止到下午14时30分,该站执勤民警共查验出境旅客达2.7万人次。

  根据执勤民警所了解到的情况,许多内地旅客均是受到低廉的旅行团费用吸引而选择周一出游。一位来自湖北的王女士说,她所参加的旅行团600元钱能到香港玩4天3夜。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低价游;赴香港旅游团;出境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