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归”大熊猫入住深圳野生动物园 吃上深圳“本地菜”

2017-04-09 0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8日消息(记者于扬)4月7日,深圳野生动物园迎来“海归”大熊猫秋浜,动物园员工及热心熊猫粉丝数百人在动物园喷泉广场为其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动物园的大明星——蒙古马和亚洲象,也一起欢迎新伙伴。秋浜在深圳野生动物园的新家位于熊猫庄园。抵达后,秋浜在这里享用了事先准备的两份“竹笋晚餐”。一份是从成都随飞机带来的“川菜”,另一份是深圳野生动物园准备的“本地菜”。

  

  秋浜小档案

  姓名:秋浜

  谱系号:574

  性别:雄性

  出生日期:2003年9月8日

  父亲:永明

  母亲:梅梅

  当天下午13时25分,秋浜乘坐3U8703航班从成都起飞,大约下午4点抵达深圳宝安机场,深圳野生动物园安排专人专车前往接机。而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喷泉广场,盛大的欢迎仪式正在进行。大家翘首以待秋浜的到来。在欢迎队伍中,来自深圳野生动物园的动物明星骏马和亚洲象备受关注,吸引人们争相拍照。两个可爱的卡通大熊猫玩偶也同样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它们的出现,为等待的过程增添了不少趣味。

  

  

  大约17时30分,载着大熊猫秋浜的专车缓缓驶入深圳野生动物园入园大道。熊猫粉丝和动物园员工高举横幅欢迎,现场的气氛达到顶点。载着大熊猫“秋浜”的专车缓缓驶过广场,向着它在深圳野生动物园的新家——熊猫庄园进发。一路上,熊猫粉丝和动物园工作人员簇拥着专车一同前行,直到熊猫庄园,秋浜正式入住新家,并开始享用事先准备好的晚餐。据悉,秋浜和哥哥隆浜出生于日本白浜动物园,是全球第一对在人工圈养状态下,由大熊猫母亲哺育成功的双胞胎大熊猫。秋浜将在熊猫庄园的内展厅生活一段时间,适应新环境后,才会来到外展区与游客朋友见面。而在深圳野生动物园生活了4年的大熊猫娇庆随即将返回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根据基地的统筹安排参与出访计划或繁育计划。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大熊猫;深圳野生动物园;本地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