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清明假期接待游客超170万人次 旅游收入同比增长34.9%

2017-04-07 17: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7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任国民 马本忠)据天津市旅游局对38个主要景区点统计,清明三天假期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70.2万人次,同比增长18.1%;旅游收入8.16亿元,同比增长34.9%,是近年来增幅较大的一次,也标志着天津市旅游旺季从往年的“五一”开始逐渐前移。

  以走向大自然,感受原生态为主题的赏花踏青游成为必选项。盘山作为国家5A级景区作为天津市的龙头景区,三天假日,该景区接待游客超6万人次,同比增长接近20%。此外,前往蓟州梨木台、西青水高庄园、武清南湖公园等景区看桃红梨白、赏杜鹃怒放的游人大幅增加。

  同时,以特色鲜明,活动丰富多彩的主题公园游成为新热捧。滨海航母军事主题公园举办的“我与春天有个约会”航母风车节,将公园装点成风车的海洋,游客还有机会得到滑稽有趣的俄罗斯小丑送上精致的小风车,该公园日均接待游客同比增长超20%。天津极地海洋世界举办的“嗨风欢乐节”,以风车和风筝为切入点,在馆内开展特色海底风车表演,让人大开眼界。其推出的“自闭症儿童关怀月”活动,让患儿家庭4月份免费游览,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开展的“全民挑战节”活动,模拟“奔跑吧兄弟”节目内的项目内容,进行实地还原并开展比赛,受到青年游客的喜爱,也进一步吸引了人气,日均接待游客超2万人次。天津欢乐谷于4月2日开幕的以“一票玩京津,欢乐时尚季”为主题的国际时尚文化节通过魔幻光影、原创动漫、酷炫街舞等表现形式,让欢乐谷成为欢乐的海洋。近年来,天津市相继建成的一批各具特色的主题公园,成为新的旅游吸引物,既为市民和游客增添了好去处,又为旅游业发展积蓄了后劲,成为新的聚客锚地。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假期;游客;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