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开大学成立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

2017-04-07 16: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7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李慧)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于近日成立,该研究院为非实体研究机构,与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管理。

  自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在中央和各级政府积极部署与推进下,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取得一定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不仅需要政府、市场、企业的努力,也亟待系统性理论解释和科学的政策设计。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依托985人文社科基地、2011协同创新中心,围绕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研究已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院长刘秉镰作为唯一的非北京专家入选16人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咨询委员会,其带领的研究团队在世界级城市群评价与空间结构、区域协同机制、区域产业分析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研究成果,部分上报的决策参考得到中央及天津市领导的高度评价,也成为南开区域经济学研究中一个新的增长点。

  未来,研究院将致力于打造国内顶尖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智库,国际一流的区域协同发展理论创新高地和高度国际化的区域政策交流平台,努力成为南开大学应用经济学科的重要支撑,积极发挥智库作用。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南开大学;京津冀;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