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大连老虎滩海鸟保护节启幕

2017-04-04 12: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4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罗阳 李枝宏)清明节期间,以“关爱海鸟,共享蔚蓝”为主题的第八届“老虎滩海鸟保护节”公益活动在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启幕。活动旨在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拒绝随意丢弃垃圾,保护海洋环境,为海鸟们营造良好的生长环境,真正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依山傍海,园区内林木茂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为海鸟提供了舒适的家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鸟前来栖息、筑巢、休整。同时,伴随着老虎滩海洋公园极地馆的爱心喂养,海鸟的数量逐年增加,由原来的几百只增加到近万只。

  活动当天,近千名大连市民、游客加入到喂饲海鸟的行列中。老虎滩海洋公园极地馆还特意准备了新鲜的鱼食,早已等待在沙滩附近水域的海鸟,看到新鲜的鱼食,立刻盘旋而起,发出欢乐的鸣叫。没有得到小鱼的海鸟则继续在上空盘旋等待。万千只海鸟竞相争食,在蔚蓝天空中盘旋翱翔,引来众多游客市民驻足观看,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留住这美丽的瞬间。

  鸟语林鸟类专家还在现场用生动浅显的语言,为游客们介绍各类海鸟的外貌特征、生活习性等,以增强人们的爱鸟护鸟意识。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大连;老虎滩;海鸟保护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