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葫芦岛抢先抓早部署抗旱保春耕工作

2017-04-04 12: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4月4日消息(记者徐志强)记者从葫芦岛市政府获悉,春耕在即,为了切实做好全市春耕备耕工作,传递准确有效的土壤墒情信息,日前,葫芦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市抗旱工作联席会议,就春耕前土壤墒情及相关信息上报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据了解,由于2016年全市降雨偏多,今年1月至3月21日平均降雨量8.7毫米,比多年平均值10.3毫米少15.5%。目前除连山区、建昌县部分山区坡地出现旱情外,其余耕地墒情适宜耕种。由于全市大田作物播种时间为4月10日至5月1日,花生播种时间为5月10日以前,就目前墒情对农田播种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季(3—5月)降雨量95—110毫米,较常年88.4毫米,偏多1—2成,届时将对农田播种有利。 为确保今年春耕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葫芦岛市防指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扎实做好各项抗旱保春播工作。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辽宁;葫芦岛;抗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