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的哥的姐”探营比亚迪

2017-04-01 10:57:00来源:央广网

深圳“的哥的姐”探营比亚迪

  央广网深圳4月1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杨永海)为进一步营造深圳市电动出租车发展的良好氛围,3月31日,比亚迪邀请首批“的哥的姐”代表实地探营,深入了解e6电动出租车生产和各种品质保障及检测体系。

  通过现场对电动出租车的各种实际测试,参加出租车产品及日常操作培训,并与公司技术、售后负责人进行交流,“的哥的姐”对电动出租车有了更全面、更客观的认知。

  参会的“的哥的姐”纷纷表示,本次探营活动,消除了他们对电动车的认知误区,特别是对电磁辐射的疑虑,以后驾驶电动出租车也更加放心,更有信心与乘客普及电动出租车的相关常识,为深圳市打造“绿色交通”名片贡献力量。

  早在2010年,深圳市就率先投放了首批50辆比亚迪e6电动出租车,打造全球首个纯电动出租车运营车队。自此,电动出租车便成为了深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空间宽敞、安静平稳、节能环保、省去燃油附加费等优点使电动出租车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

  虽然电动出租车驾驶更加舒适、油电差价成本低,但作为新鲜事物,不少“的哥的姐”对其还不了解,特别是一些习惯了传统燃油出租车的“的哥的姐”对电动车的驾驶安全和电磁辐射问题还有一些疑虑。为消除“的哥的姐”的疑虑,比亚迪专门在三大实验室之一的EMC实验室安排了对e6电动出租车和普通电器的电磁强度测试。

  应现场“的哥的姐”要求,技术人员对e6电动出租车、办公室台式电脑主机、液晶显示屏、日光灯、饮水机、电源插座进行电磁测试并作数据对比。测试结果表明,e6电磁强度最高值仅为国家规定限值(100μT)的1.316%,与日常普通家用电磁强度相当或比之更低。在高频段,e6电磁强度远低于日光灯的电磁强度。权威的测试数据和检测报告,给各位“的哥的姐”吃了颗定心丸,消除了公众对电动车认知的误区。

  接着,“的哥的姐”还参观了碰撞实验室、EMC实验室、NVH实验室。

  比亚迪商用车公关部经理肖海平介绍,自2010年以来,比亚迪电动出租车已在太原、杭州、南京、武汉、西安等国内城市投入运营,并成功登陆伦敦、布鲁塞尔、新加坡、鹿特丹、波哥大等国际市场,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突破94万公里,其领先技术和过硬品质得到了市场的充分检验与认可。

  肖海平还介绍,截至目前,在深圳推广的比亚迪电动出租车已超过5500辆。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比亚迪;探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