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长篇小说《北游记:苏禄王传》首发

2017-03-30 18:18:00来源:央广网

  

  山东省作协书记向菲律宾总统特使,上好佳集团名誉董事长施恭旗赠书

  央广网济南3月30日消息(通讯员 徐乐)3月28日下午,长篇历史小说《北游记:苏禄王传》在山东省德州市博物馆举行首发式。

  菲律宾总统特使、上好佳集团名誉董事长施恭旗,菲律宾巴拉望省省长荷西.阿尔瓦雷斯,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山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杨学锋,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等出席了首发式活动。作家杨义堂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经过。山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杨学锋向施恭旗赠送新书。上好佳集团总经理施学理向德州市文广新局赠送了100万文物维修资金。

  

  菲律宾苏禄公主贾茜计南和德州苏禄王后裔安静合影。

  菲律宾华文作家协会秘书长王勇,菲律宾苏禄公主贾茜.计南等嘉宾和德州市社会各界人士300多人参加了首发式。中菲两国嘉宾还一起参观了苏禄王墓。

  《北游记:苏禄王传》写的是600年前苏禄国东王巴都葛巴哈剌在郑和下西洋的感召下,带领苏禄三王和340多人的大型使团“梯山航海”,经过重重困难来到中国,在回国途中不幸病殁在山东德州,其子孙留在中国,成为中华民族大家庭成员的感人故事。去年,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提议,在2017年共同举办纪念苏禄王来华 600周年纪念活动,中菲两国人士都认为,《北游记:苏禄王传》是一部体现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优秀长篇作品,对于推动中菲友谊,展示中华民族爱好和平的历史,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作者杨义堂介绍创作情况。

  杨义堂是山东一位优秀的长篇小说作者,出版了长篇历史小说《大孔府》《大运河》,长篇报告文学《抗战救护队》,其中,《大孔府》获得日本孔子文学奖,《大运河》获得山东省文艺精品工程奖,《抗战救护队》选入《2015中国报告文学年选》。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