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行者阿布拉江·木合塔尔:4月将开启前往北京的徒步之旅

2017-03-30 13: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3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 汪亮)4月初,行者阿布拉江·木合塔尔将带着自己的理想踏上前往北京的徒步之旅,用民族团结的深情将乌鲁木齐与首都北京紧紧连在一起。

  阿布拉江·木合塔尔中等身高,身材健硕,一身徒步装备,他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向记者聊起了他的徒步计划:“我这次的装备有27公斤,计划每天走50公里,计划用时三个多月,从乌鲁木齐徒步去北京。”

  43岁的阿布拉江·木合塔尔从小热爱徒步,他还是“中国好人公益团队”的志愿者。2016年他曾18天步行1500公里,从乌鲁木齐行走到阿图什。这一次,阿布拉江满怀民族深情,要在徒步前往北京的3800公里中见100个亲戚,他说:“我要徒步去首都,我要把新疆的民族团结花带到首都,发扬我的正能量。”

  为了做足出发前的准备,有着丰富户外经验的李庆华,在三月初开始指导阿布拉江进行体能训练:“主要是训练耐力和野外露营、野外做饭、路上许多注意事项、天气变化、身体状况等等。”

  过去有库尔班大叔骑着毛驴上北京,如今阿布拉江也将用双脚去丈量北京和乌鲁木齐之间的距离。他这种坚韧的精神感染了不少的志愿者。远在甘肃张掖的安慧玲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等待阿布拉江的到来:“我们在张掖等着阿布拉江大哥,欢迎他来张掖。”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行者;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