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邻里守望共筑民族团结幸福家园

2017-03-29 23: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3月2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玛纳斯台记者赵善宾 阿依江)在玛纳斯县凉州户镇新渠村,村党支部书记杨建生17载帮扶自己的邻居拜奇坎·哈孜曼,用自己的行动铸就了民族团结情。

  这两天,杨建生就像往常一样,带着清油、大米来看望自己的哈萨克族邻居拜奇坎·哈孜曼。2001年8月,拜奇坎的丈夫因车祸死亡,她为了养育两个孩子,带病坚持耕种。每年一到春季,杨建生第一时间都会帮助她联系信用社办理贷款,还用自己经营的大型农机具为她犁地、切地、播种、打药。拜奇坎告诉记者:“杨书记和我做邻居已经有17年,这几年我们家比较困难,每年他都会在我们家需要帮助的时候,给我们家办理春耕贷款、干农活、帮助孩子上学,我真的是非常感谢他。

  2013年7月,拜奇坎的儿子哈勒哈曼取得了四川大学录取通知书,拜奇坎一家正在为学费发愁时,杨建生把从镇红十字会、残联为哈勒哈曼申请的4000多元救助款送到她手中,为她家解决了燃眉之急。哈勒哈曼说:“是杨书记帮助了我们一家,他帮忙垫了学费,帮助我顺利完成学业,现在我在园艺场双语幼儿园实习,真是很感谢他。”

  17年来,杨建生与拜奇坎相互帮助、相互扶持的故事,传遍了新渠村的每一个角落,同时也影响着和教育着村里的每一位村民。村民罗希林说:“他们一直走的很近,两家关系很好,对于我们村上民族团结是很好的示范。”

  玛纳斯县凉州户镇新渠村党支部书记杨建生说:“作为一名村干部,帮助她也是应该的,这些年像是家人一样,在今后的生活当中,我还要帮助她两个儿子解决就业问题,找到合适的工作,为家里减少负担,增加收入。”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守望;玛纳斯;贷款;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