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保定 “警税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

2017-03-29 14: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定3月29日消息(记者孟晓光)近日,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派驻国税、地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正式揭牌,"警税"开始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

  据了解,保定市公安局派驻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成立后,将担负起联络沟通、组织协调、情报研判、督导指挥等职能任务。按照“信息互通、优势互补,紧密配合、高效务实,协调有序、依法行政”的执法合作原则,公安和国、地税部门将共同研究当前涉税违法犯罪新情况、新特点,总结新经验,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整治工作。

  工作中,三方将着力健全完善日常联系、重大案件会商、信息共享、联合办案机制,不断提升打击防范涉税犯罪的整体效能。工作中,三部门将利用各自优势,实现第一时间传递涉案信息,第一时间联合取证,第一时间立案查处,形成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的工作合力。同时,充分发挥教育震慑和宣传引导作用,提升打击税收违法犯罪的社会效果,维护税收秩序,净化税收环境,有力的维护该市国家税收征管秩序。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