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奉节开展联合执法 保障船舶安全

2017-03-29 13: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2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田钧文)为应对库区水位下降,由重庆奉节海事处、长航万州分局奉节派出所、长江奉节航道管理处、长江奉节通信管理站4家单位联合开展的执法行动近日在长江重庆奉节段水域开展。

  此次联合执法重点对货船、客轮两证不齐、船舶超载、船舶水域污、违建码头等违法行为进行排查打击,确保长江奉节段航行安全,水域清洁;通过联合执法进一步强化了长航系统内海事、航道、公安、通信部门的协作能力。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库区水位持续下降,航道和气象变化明显,近期4家单位每周都将进行一次联合执法,确保航道通畅、保证船舶航行安全。

  奉节海事部门提醒:随着库区水域降至165米,请各行船密切关注航道变化,注意收听水位、气象、航行通告等信息,谨慎操作,保障船行安全。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联合执法;船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