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开州区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战果显著

2017-03-28 1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28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开州区政府28日称,入春以来,在利益引诱面前,开州区部分乡镇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有所抬头。开州区安监局紧紧遏制不良苗头,坚持冒头一处,打击一处,通过精细策划,统筹部署,对全区烟花爆竹经营市场开展了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集中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3月16日,全区出动5台车辆,23名执法队员,在温泉镇辖区内开展地毯式的烟花爆竹非法违法打击行动。行动前分派执法人员对温泉镇各主要交通路段进行值守,以防漏网之鱼蒙混过关,同时对周边群众进行耐心疏导、认真讲解、积极宣传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危害性及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行动后,相关领导针对此次行动经验以及如何推动纵深发展举行了会议座谈,针对农村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突出,安全隐患依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

  此次行动成绩显著,战果颇丰,暂扣非法储存烟花731个,爆竹517件,杂货8箱,总价值约10万元人民币。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烟花爆竹;打非治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