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把防灾技能送进小学课堂

2017-03-27 17: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3月27日消息(记者刘涛)3月27日是第二十二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的8位展教员姑娘走进成都市太平小学,与可爱的小学生们一起“认识灾害风险,掌握防灾技能”。这也是四川省灾教馆《防灾减灾移动课堂》第23次进学校,累计受教育学生近千人。

  活动现场,同学们首先饶有兴趣地参加灾害主题讲座《毛毛和亮亮的一天》,从讲解员生动的介绍中学到了雷电暴雨、城市内涝、火灾、网络危害以及家庭防灾等方面的知识。紧接着,讲解员和学校老师一起,带着小伙伴们现场演练了踩踏事故中的临场自救、火灾发生时的绳索逃生,同学们还一对一地相互开展小伤口包扎技巧训练。随后,在省灾教馆现场布置的“防灾减灾”主题展板前,同学们学习到了地震、地质、气象、洪水、海洋、森林、农作物生物等七大类自然灾害及人类活动造成的灾害,进一步懂得了用实际行动爱护环境、保护地球人人有责的道理

  

  两个小时的活动里,小学生们兴致盎然,活动结束了依然围着讲解员问东问西,依依不舍。

  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是全国唯一一座省级综合性防灾减灾救灾科普教育专业场馆。作为“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项目之一,该馆于2015年“5.12”国家减灾日进入试运行,2016年10月13日面向全社会正式开放。馆内设有动感影院、灾害博士幻影剧场、地震逃生体验、火灾逃生体验、自救互救技能实践、儿童体验区等特色展项。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