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海事大学自主招生开始报名

2017-03-24 2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24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大连海事大学日前发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简章表明,该校今年继续面向全国择优自主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在信息科学与工程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外语类三个专业大类的8个专业中计划录取42人,其中文科6人,理科36人。报名从322日至45日。考生登录“阳光高考平台特殊类型招生报名系统”网上注册报名,无需邮寄任何纸质材料。每人限报一个专业大类,每个专业大类中可按顺序申报14个专业。考试时间为611日。

  大连海事大学自主招生笔试满分100分,主要测试思想道德修养、数学与逻辑、阅读与表达、思维与创新、情商与心理、国内外政治经济热点分析等方面。面试满分100分,主要考察所报考专业大类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语言表达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每个专业大类均采取“三对一”的面试方式进行考核,即三名评委共同面试一名考生。考生最终考核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时实行“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按照考生所报专业志愿顺序进行录取。

  大连海事大学将根据入选资格考生自主招生志愿、高考成绩总分、经公示的优惠政策、入选专业决定录取与否。若入选资格考生高考成绩总分达到其所在省(区、市)本科第一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即被录取到经公示的入选专业。622日前,大连海事大学将公布具有入选资格的考生名单。

  大连海事大学招生部门提醒,学校未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自主招生有关工作,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培训班等。由于考试范围比较广泛,题目比较灵活,学校无法提供考试大纲和参考书目。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大连海事大学;自主招生;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