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气象日:乌鲁木齐市科协进社区科普气象知识

2017-03-23 12: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海婷)23日是世界气象日,22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科协驻天山区幸福路片区幸福园社区的访惠聚工作队员们组织社区群众,一起来到天山区气象局参观学习、了解科普气象知识。

  “这是我们地面观测站,气压、气温、湿度,地温,辐射都有。”“咱们乌鲁木齐有没有酸雨?”“目前来说比较好,比较少。”从太空雷达、地面观测场到综合业务一体化平台,来自乌鲁木齐天山区幸福园的30多名群众终于揭开了天气预报的“真相”,也对关切的气候问题进行了了解。

  62岁的周玉华大妈,每天都是看了天气预报才出门,她说:“反正每天光看天气预报,但天气预报怎么形成的从来不知道,比方说地面数据,天空雷达测试的啊,很多数据集中到一起,才能预报出来,增加一些科普知识。”

  乌鲁木齐市科协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市科协主席张自力说,市科协访惠聚工作队自3月1日进驻幸福园社区以来,已经开展了多次活动:“把我们社区各族老百姓一起请到气象站,了解一下气象科学的知识,实际上也是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不仅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同时通过科学普及来去极端化,把这项工作也做得扎实。”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世界气象日;气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