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海事大学新增金融工程专业 定位航运金融人才培养

2017-03-22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月22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张四清)记者22日从大连海事大学获悉,日前,教育部正式批准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管理学院新增的金融工程专业,今年秋季将招录首批本科新生。

  据介绍,大连海事大学设立金融工程本科生专业,其人才培养定位于航运金融工程人才的培养,立足国内交通运输行业和国际航运业发展的需要与趋势,依法自主设置和调整学科专业,以海事领域相关学科专业为核心,建立并保持合理的多学科专业结构,突出并保持航运等特色学科的优势地位。

  据了解,大连海事大学金融工程本科生专业计划从2017级开始招生,毕业生未来就业方向可在大连、上海、天津等国家重点建设的国际航运中心城市的航运企业、货主企业、银行与保险以及交易所等。

  大连海事大学是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中国航海家的摇篮”。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航运;金融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