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昌钰受聘南京大学名誉教授

2017-03-21 1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齐琦)3月21日,美籍华裔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访问南京大学,并获南京大学名誉教授称号。

  仪式上,南京大学副校长薛海林代表学校宣读了相关决定,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建授予李昌钰南京大学名誉教授证书,并为其佩戴南京大学校徽。

  薛海林表示,目前南京大学正在新的历史形势下,大力推进各种宽领域、多渠道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李昌钰博士的加入给了南大学生接触世界最高端刑侦鉴识科学的平台,并为南大加强法学学科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复合型人才注入了新的血液。

  李昌钰表示,走进南大,就能感受到浓厚的学术气氛,他很荣幸能成为南京大学的名誉教授。

  仪式后,李昌钰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交流人生感悟,揭秘“世界名案”背后的故事。

  李昌钰夫人宋妙娟,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美国江苏总商会会长蔡成华以及南京大学法学院师生等出席了仪式。

  李昌钰生于江苏如皋,年幼丧父,后随母迁往台湾,后赴美留学、工作、生活。在50多年的探案生涯中,他与执法机关一起侦査了发生在世界4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8000件案件。其在刑事侦查科学领域提出的新概念和分析方法在现代刑事侦查科学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