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启动

2017-03-21 1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321日消息(记者李凡、郑州台王妍斐)321日上午,2017年师德教育主题活动暨河南最美教师评选启动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举办。本次活动以“心系中国梦 做好引路人”为主题,吸引了数百名学生和老师前来参加。

  2015年开始,连续两届最美教师评选受到全省各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反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提出的“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培养重德养德的浓厚氛围。从即日起,河南将开展2017“最美教师”公益评选活动。河南省教育厅将经过推荐、初评、投票、终评等程序,对各地、各校上报的候选人进行层层遴选,最终确定10名“河南最美教师”进行重点宣传,并于教师节前夕举办“河南最美教师”颁奖典礼。

  现场还发布了《河南最美教师2016》,在去年的基础上,新增了2016年河南省教师取得的成绩和故事。随后,它将作为河南省开展师德教育活动的教材,免费发至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部门和各个高校,为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助力。

  五位最美教师开启了首场巡回报告会。他们用饱含情感的声音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用自身经历诠释师德的含义,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反响。不少师范专业的学生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河南是人口大省、教育大省,教师队伍庞大,师德建设工作挑战性很强。”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说, 2016年,全国层面的表彰和庆祝活动,几乎都有河南教师的身影。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河南省近年来逐步构建起的教育、宣传、考核、奖惩、监督“五位一体”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希望各地、各学校要将师德建设贯穿于教师培养和培训的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培养我省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