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玛纳斯县降雪降温 600余滞留车辆正有序疏导

2017-03-21 14: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3月2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玛纳斯台记者瓦里斯江)受中亚低涡东移影响,20日晚11时,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迎来降温降雪,路面结冰,道路湿滑,恶劣天气致使600多辆过往车辆滞留在玛纳斯县境内,目前,滞留车辆正在有序疏导中。

  受降温降雪天气的影响,乌奎高速玛纳斯县段从凌晨1点双向封闭,所有过境车辆汇入s115省道玛纳斯境内,导致原本只有双向两车道的公路交通压力增大,造成600余辆车辆滞留境内。

  卡车司机王喜中说:“我从库尔勒拉的菜到奎屯,昨天晚上可能大概是10点钟到达坂城,交警引到老国道上面,一直走走到天亮,7点钟到玛纳斯收费站,现在一直高速没开,一直走的国道,国道上冰滑的很,跑吗就是2档,1挡跑的。”

  司机马军说:“过来了,雪太大了晚上走国道危险的很,最后雨刮器前挡风玻璃挂不干净,吓得不敢跑,路上结的冰滑的,最后走到玛纳斯高速这个地方还不通车,高速现在还在禁行。”

  为确保交通安全,玛纳斯县公安交警大队出动警力疏导交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据交警介绍,由于降雪导致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结冰,除冰车正在进行除冰作业,下一步将进行分段放行,交警开道方式,分段分流车辆,减轻交通压力。

  据了解,目前,滞留车辆正在有序疏导、放行,预计21日14时,恢复道路畅通。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疏导;滞留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