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出差遇“老乡” 喝酒畅聊后被盗近万元

2017-03-21 13: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21日消息(记者陈鹏)杨先生多年在外地上班,近日,难得出差回重庆的杨先生遇到自己同县“老乡”程某,可没想到却被程某盗走近万元财物。经过摸排调查,3月19日,两江新区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3月中旬,杨先生到出差到重庆,当晚在酒吧遇到隔壁桌一年轻男子主动搭讪,杨先生听对方口音,觉得和自己家乡人讲话很像,于是问对方老家是不是在重庆垫江县,该男子连忙称是。

  没想到刚回重庆就遇到老乡,杨先生显得十分高兴,便逐渐放松了警惕,还主动介绍了自己的名字。令他更为惊讶的是,该男子不仅跟他是同乡还来自同一个镇,而且两人的名字也十分相似。一番交谈后,两人聊得十分愉快,杨先生主动邀请该男子去吃烧烤,吃完烧烤后,“老乡”自称时间太晚了,没法回员工宿舍。杨先生继而邀请“老乡”跟自己一起回所住宿酒店,继续畅谈休息。

  到了酒店之后,杨先生便不胜酒力先行入睡。第二天一早醒来,杨先生发现昨晚偶遇的“老乡”不见了,一起消失的还有自己的三部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和钱包。杨先生多次尝试联系“老乡”,电话均为关机状态。杨先生这才慌了神,立即向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大竹林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慰杨先生,一边从他提供的信息中梳理有效线索。在摸排调查后,两江新区警方在九龙坡某小区将嫌疑人抓获。

  经查,嫌疑人姓程,长寿人,24岁,曾因多次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过。在事实面前,程某对以冒充杨先生“老乡”为名骗取信任,乘机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出门在外,防人之心不可无。不要随意与陌生人交谈,不要轻易泄露自身信息,如遇自称“老乡”的人主动上前搭讪,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财物受损。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老乡;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