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长海县加快新品种引进助推海洋经济提档升级

2017-03-20 15: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月20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 通讯员 杨淑革)近日,记者在位于大长山岛镇海带湾附近的大连壹网渔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的育苗车间看到,技术员们正在逐一摇晃装有“海葡萄”的透明器皿,以保证海葡萄充分吸收器皿内的营养液,从而达到“保种”的目的。2016年,公司从日本引进海葡萄新品种引进繁与产业示范项目,预计2017年产出成品1万公斤,产值达到300万元。

  长海县是我国东北地区唯一的海岛边境县,渔业经济是这个县的支柱产业。近年来,长海县以转变渔业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苗种产业,不断引进新品种,加快养殖品种优良化、养殖模式立体化、养殖生产标准化进程,实现渔业生产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并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6年,长海县启动了獐子岛集团虾夷扇贝可持续稳定研究,海洋岛集团引进的加拿大风向标扇贝和新西兰鲍鱼育种成功,北方生态苗业等企业利用自然方式培育海参苗种230亿枚,县内投放覆盖率70%,海洋岛虾夷扇贝底播增殖技术规范实验区建设也有序推进,这些都为蓝色海洋经济提档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去年长海县渔业总产值实现93.9亿元(不含苗种),同比增长9.2%。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