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天长:5名网上非法经营卷烟案涉案人员获刑

2017-03-20 14: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长3月20日消息(记者刘军 通讯员李炳旺 俞泽好)记者从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依法对天长市“4·25”网上非法经营卷烟案作出宣判,6名销售假冒卷烟涉案人员被判刑5人,另案处理1人。5名被告人因犯非法经营罪分别被判处1年至8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两名主犯分别被并判处有期徒刑5年和8年,并被处以罚金,没收违法所得和作案工具等。至此,历时近2年的天长“4·25”非法经营案成功结案。

  据了解,2014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於某以注册的QQ号6567953**,通过互联网从上线么某某处购买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各类品牌卷烟,后通过网络加价公开销售给他人。2015年4月25日,天长市烟草专卖局发现这一情况后,借助网安技术核查,当时涉案金额已达9万余元。对此,天长市烟草、公安高度重视,随即成立“4·25非法经营卷烟案”联合专案组,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侦破方案,组织精干人员周密部署侦破行动。专案组在海量数据中抓节点,追上家、打下家,在前期充分研判的基础上,兵分三路全力出击,他们辗转四川、江苏、河北和省内有关市县,行程上万公里。经过几个月的日夜奋战,终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近260万元。“4·25”非法经营案的告破,有力打击了利用网络、自媒体涉烟犯罪行为,净化了辖区卷烟市场环境,维护了网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非法经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