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首家农村专业合作社“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

2017-03-20 1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月20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刘焕恩 李忠卫)“在产业合作社里建立关工委组织,是帮助农村青年致富奔小康的大基地,是开展青年思想教育的大课堂,是发挥青年施展才华的大舞台……”日前,辽宁省关工委秘书长王建华在调研大连绿鑫果蔬专业合作社关工委时说。

  大连绿鑫果蔬专业合作社坐落在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许家窑村,近几年,本着品种调优、技术调新、效益调高的原则,改变了过去温室蔬菜生产模式,大力发展设施大樱桃生产。目前全村已发展设施大樱桃200栋近300亩,年收入1200万元,成为旅顺口区最大的设施大樱桃生产基地。被评为全国果蔬科普示范基地,大连市和旅顺口区设施大樱桃生产基地。同时,吸引了十几个青年人转变思想观念,在广阔天地里创业,成为合作社的有生力量。

  在新经济组织中组建关工委是一个新生事物。通过大连市旅顺口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指导和街道的大力支持,大连绿鑫果蔬专业合作社率先成立了“合作社关工委”。不仅搭建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平台,又进一步扩展了关工委工作的覆盖面。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合作社;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