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热议总书记讲话 加大生态环境建设

2017-03-18 14: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加大污染防治和防沙治沙力度,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连日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总目标,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作出贡献。

  新疆环保厅厅长哈丹·卡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新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自治区环保部门,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环保系统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做好环境保护顶层设计,严守生态底线,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在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中,全区招商系统将进一步坚定‘选商引资招商选资’理念,在引进企业时严把环保关,注重效益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新疆招商发展局局长尼加提·司马义说。

  “对于生态环境较为脆弱的新疆来说,为这片土地添新绿是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新疆将加大防沙治沙力度,积极推进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工作,”新疆林业厅党委书记曹志文说,“此外,我们还要积极争取2017年128万亩退耕还林建设任务,巩固上一轮退耕还林成果。抓好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监管,改善和扩大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环境,保护好生物多样性。”

  作为新疆循环经济示范企业,新疆宜中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汶冀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环保产业的信心。废物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我们会以无害化为目的,重视技术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为新疆的青山绿水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疆翔绿丰生态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红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看到一个美丽新疆,我们每家企业都应该为这个目标的实现作出努力。”公司在发展中将始终把节能、环保作为工作重点,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新疆;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