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洋山港海事局十大举措保障“两会”期间水上安全

2017-03-17 13: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1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梁泓)记者从洋山港海事局获悉,“两会”期间,洋山港海事局严格落实各项水上安全监管措施,重点突出,全面保障,累计出动巡逻艇84艘次,执法车辆201辆次,执法人员612人次,安全监督检查客船、危险品船、砂石船等122艘次。作为国家水上安全主管机关,洋山港海事局深入贯彻上级要求,十大举措有效保障了“两会”期间水上安全。

  首先是加强客船安全监管,加强现场监督和巡查,督促船舶落实进出港报告制,重点治理私渡船。尤其加强了载运危险货物船舶的监督检查。严把申报关,严肃查处危险品谎报、瞒报等违法行为。

  为确保渔汛期通航安全,洋山港海事局绘制了《洋山港海事局辖区渔网分布概位图》并编写发布中英版《洋山港海事局渔汛期航行指南》,联合有关部门强制清理碍航渔网60余张。并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安部 、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建立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积极牵头开展口岸单位联合登轮检查,牵头洋山海关、洋山国检局和洋山边检站的执法人员开展联合登轮检查,大幅提升口岸查验通关效率。

  此外,洋山港海事局与东海海巡执法总队联合全面开展了海空联合巡航,严厉打击海上违法行为。做好灾害性气象的预报、预警和预防工作,不断健全预警机制,多种渠道加强宣传。积极开展应急力量部署核查工作。对辖区应急力量进行通讯测试与核查,现场执法力量加强监管。

  同时,洋山港海事局联合各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协调,保障LNG、大型油轮安全进出洋山港,指挥中心重点监控,巡逻艇现场交通组织,全程护航值守,安全保障地方能源供应。全面排查辖区涉水工程,洋山港海事局对水工现场作业的船舶进行登轮检查,通过动静结合、联动监察模式,进行有效监管。洋山港海事局积极部署,严格按照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要求,组织内部安全部门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洋山港海事局将全面总结全国“两会”期间水上安全监管经验,进一步优化监管模式,严厉打击水上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辖区水域水上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海事局;两会;水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