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国际马拉松本周日开跑 三万人参赛

2017-03-17 12: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17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巴南区政府今天称,3月19日,2017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将鸣枪起跑。

  从2011年第一届重庆马拉松赛到今年的第七届,重庆马拉松赛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本次赛事规模与往年大体一致,参赛选手为30000人,其中全程7000人、半程4500人和迷你马拉松18500人。其中,今年的重马迷你马拉松项目会有所创新,将推出迷你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在赛道方面,本次赛事的路线经过精心设计,赛道全程地平路宽、紧邻长江,沿途鲜花夹道,选手们在畅快享受比赛的同时还能尽情领略巴渝春季的怡人风光。

  与前几届相比,今年的奖牌增加了不少重庆元素。在已公布的图片中,奖牌正面以中华文化中象征美好、高贵的玉璧为外形,以图腾、重庆简称“巴”字以及重庆国际马拉松的logo为纹样元素灵感,包含比赛全称“2017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完赛里程等信息,奖牌背面则为祥云纹围绕。除此之外,2017年重马期间,还将举办2017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体育健康产业博览会,展出内容涉及体育品牌、体育时尚、体育旅游等多个方面,届时市民可前往现场免费体验。另外,马拉松摇滚音乐会、2017重庆体育嘉年华、体育时尚秀等相关活动也将在赛事期间亮相。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马拉松;开跑;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