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遵义开展“3.15”反假币宣传活动 普及假币鉴别方法

2017-03-16 1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3月16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熊丽霞)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促进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开展,提高公众反假币认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普及假币的鉴别方法,进一步强化居民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认识,邮储银行遵义市分行出纳中心与中华南路支行协作于2017年3月15日在中华南路支行网点认真开展了反假币宣传活动。

  为开展好宣传活动,网点均在营业大厅宣传架上摆放宣传折页供客户取阅,在宣传活动现场,一是银行工作人员带来各种假币样本,手把手地向群众宣传识别假币的技巧和有关知识,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许多人对“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等识别假币的基本方法特别感兴趣,围拢在一起仔细听讲解;二是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最新版本的反假币宣传手册,当场对比较真币与假币的不同之处,为广大群众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识别假币及国家关于假币收缴的有关规定。宣传活动现场群众纷纷反映,假币的花样层出不穷,要识别假币,光靠以前的那些知识不够用了,银行主动宣传,正好给大家一个补充知识的机会, 提高了假币识别能力,降低了消费风险,维护了广大居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也相应减少了假币的流通渠道,让他们对假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假币的危害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500份,受益群众近3000人,使广大客户增强了反假币的意识和反假币的技能,赢得了周边居民的信任和好评。同时,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使邮储银行员工得到了一次再学习、再教育的机会,在进行反假币宣传的同时,也宣传了网点的服务能力,树立了邮储银行的良好形象。大家一致认为,虽然犯罪分子先进的造假手段和高仿真程度增加了辨别真假币的难度,但是,只要我们不断的学习,积极的向客户宣传反假币知识,假币终会无藏身之地。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