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挪用140万公款被通缉 被海口美兰高铁站铁警抓获

2017-03-13 11: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3月13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汪楚雯)河南籍男子张某利用银行资金部负责人王某职务之便,冒名贷款挪用银行资金140万元。3月12日,涉嫌挪用公款案的张某在美兰高铁站乘车时被铁警抓获。

  当日14时许,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美兰站巡查时,发现一男子在实名制验票处左顾右盼,徘徊不前。民警走上前去询问,请该男子出示车票、身份证,并上网核实他的身份。经核查,确认该男子是被河南省方城县法院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55岁,河南省方城县人)。

  据张某交代,其于2002年12月利用中国农业银行方城县支行专项资金部负责人王某职务之便,冒名使用一公司印章挪出此行资金140万元。2004年,中国农业银行南阳市分行组织对贷款清查时,发现该款为冒名贷款。张某此时明知此款为银行公款,仍继续使用。现张某已向司法机关退交了140万元的本息和利息,还款后张某逃匿。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被依法羁押在海口市看守所。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公款;通缉;口美兰高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