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朱海仑在叶城调研强调:打击宗教极端 保护正信正行

2017-03-11 1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喀什3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日报记者李行)3月9日至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在叶城调研指导检查维稳工作。

  朱海仑指出,叶城是新疆反恐维稳的前沿阵地,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由来已久,稳定形势严峻复杂。叶城县各级党政要充分利用严打攻坚专项行动的有利时机,以打击宣扬宗教极端思想、实施分裂破坏活动为重点,深入推进“挖存量、减增量、铲土壤”和“揭盖子”“挖幕后”行动,下定决心、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坚决把影响叶城稳定的毒瘤挤干净、挖干净。要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坚决整治“三非”活动,对打着宗教旗号、披着宗教外衣,破坏安定团结的暴恐分子,实施坚决打击、精准打击,有多少、打多少,抓干净、打干净、挖干净,为从根本上解决影响叶城稳定的深层次问题赢得时间和主动。

  朱海仑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做好宗教人士、宗教活动、宗教场所、信教群众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宗教活动依法依规有序进行。要培养保护和关爱爱国宗教人士,使其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安全上有保证,生活上有保障。要加强爱国宗教人士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各级经学院和学习培训班办学水平和软硬件条件,不断提高宗教人士的政治素质、法律知识、宗教学识。要完善宗教人士生活补贴发放机制和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措施,扎实推进清真寺“七进两有”建设,使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支持和倡导宗教人士做好讲解经工作,广泛宣传宗教中和平、团结、宽容、中道、善行的正信思想,深入揭批宗教极端思想的歪理邪说和罪恶本质,理直气壮地引导信教群众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始终做正信正行的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调研;宗教极端;宗教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