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行卡一分钟之内被刷走5万 贷款公司同名同姓扣错款

2017-03-09 13: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3月9日消息(记者陈鹏)2017年3月1日10时33分许,重庆回兴派出所接到110报警。刘丹(女,化名)称自己在上班时,接到手机APP工银信使的提示,10时31分至32分短短一分钟内,其银行卡内资金被盗刷10次,每次消费5000元,总共被盗刷了5万元。

  接到报警后,回兴派出所民警要求报警人到银行将相关账目流水打印出来,经过对银行流水的初步核实,这5万元流向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某分公司,而不是诈骗案件常见的私人账户,报警人又坚持称自己没有点击任何不明链接,案件不像是一般的诈骗。

  民警告知报警人,赶紧找银行工作人员核实情况,经过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刘丹查询到这5万元的扣款地址竟然是自己头一日还贷款的公司地址。经过调查,原来这5万元不是诈骗也不是盗刷,而是贷款公司工作人员的乌龙操作。原来报警人刘丹在汽博某贷款公司贷款用于购买车辆,并签订了还款协议(类似于房贷、保险扣款,不需要密码,到期直接扣款)。2017年2月28日,该贷款公司从刘丹的银行卡中直接扣除了车辆贷款金额。3月1日,贷款公司工作人员遇到与刘丹同名同姓的还款合同,在没有认真核实的情况下,工作人员误将刘丹的银行卡当做对方的银行卡扣了款,刘丹收到银行的信息以为自己银行卡被盗刷遂报警。经联系贷款公司,工作人员在查清账号后,于2017年3月1日下午将所扣款项退回刘丹银行卡,刘丹于3月2日收到5万元退款。

  渝北警方在此提醒:市民在与银行、贷款公司或保险公司的签订协议时要仔细阅读相关条款,如果遇到不明情况的扣款或转账,要及时与银行联系,打印银行卡明细,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银行卡;贷款公司;扣错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