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怀化男子散布“吃鸡肉感染H7N9”谣言 被警方拘留10日

2017-03-01 23: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怀化31日消息(记者尧遥 怀化电台覃昆 郑小霞)近日,一则关于“湖南怀化有人因食用自家养殖鸡感染H7N9死亡”的消息在当地市民的手机微信群、朋友圈内大量传播,造成部分网友和市民恐慌。31日,记者从湖南省怀化市公安局获悉,该消息纯属谣言,怀化市未发现人感染H7N9病例,谣言发布者已被行政拘留。

  “怀化市鹤城区杨村岩门坡,昨天下午因吃自家养殖鸡感染H7N9死亡,姓名彭兰妹,年龄42岁,孩子19岁,参与抢救的三医院医生刘国永已经被隔离。紧急通知,暂时别吃鸡肉、鸭肉,因怀化市鹤城区岩门坡277头家禽已感染。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预防永远胜过治疗。此消息属实。”228日,这则消息迅速在微信群、朋友圈传播。

  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迅速进行调查,查明编造、发布谣言者为怀化鹤城区湖天桥村于某某,男,24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鹤城公安分局已于31日对于某某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于某某在接受公安民警调查时承认,自己是从网上看到类似信息,在杜撰、修改了其中的人名及地名后,发在自己的微信群中。于某某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对自己的无知行为感到非常后悔。”

  公安机关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微信、QQ等社交网络造谣、传谣行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公安机关对此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怀化;感染H7N9;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