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川剧院全新打造经典川剧《禹门关》

2017-02-28 23: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28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四川省川剧院近日成立川剧《禹门关》新剧组,传承创新打造这一经典剧目。对于此次川剧《禹门关》的全新打造,四川省川剧院表示,不仅是为给观众呈现一个崭新的舞台感受,更是要实现剧目传承创新与人才的传承发展。

  据悉,川剧《禹门关》又名《双八郎》《火龙镖》,讲述的是北宋时辽将王英兵犯禹门关,天波帅府杨继业奉命征剿,不听义子王忠(即八郎杨延顺)忠言,骄傲轻敌、一意孤行,赶走八郎,致禹门之败。八郎为救帅父,替父带镖战死禹门,临终嘱咐搬其弟王荣前来助战。七郎奉命寻找王荣,在燕山遇杜月娥父女,得其相助,搬回王荣,大破王英火龙金镖,终取得胜利。

  这出戏说的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杨家将故事,讲的是忠孝节义的家国情怀。经过几代川剧艺术家的演绎与传承,已成为传统川剧经典剧目。此次,四川省川剧院特别邀请了川剧表演艺术家熊平安任总导演,熊焕文为传承指导老师,同时还邀请了童志良担任武打设计,王晓刚担任音乐监制,吴子健担任音乐设计。并组建了以杨坤昊、熊宪刚、李忠、张燕等中青年优秀川剧演员领衔的演出阵容,凝心聚力地打造这出传统剧目。

  《禹门关》导演熊平安表示,《禹门关》这个戏是一个有观赏性,充满正能量的戏,而四川省川剧院底子深厚,人才济济,希望通过此次对川剧《禹门关》的全新打造,再现经典。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四川;禹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