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50名徒步运动爱好者 徒步穿越“中国天眼”景区

2017-02-27 14: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27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熊育权)2月25日,贵州省平塘县举办“中国天眼”徒步邀请赛,邀请国内外150名徒步运动爱好者徒步穿越“中国天眼”景区,与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 “中国天眼”零距离亲密接触。早上8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来自国内外的15支参赛队伍、150名徒步运动爱好者迈着矫健的步伐,向设在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 “中国天眼”景区的终点发起冲击。他们中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60岁。比赛中,徒步运动爱好者不仅体验到了徒步运动带来的挑战、刺激和乐趣,还欣赏到比赛线路上世外桃源般的绝美山水。徒步运动爱好者纪红斌:"这是个好地方,真的是山也美、水也美、人也美,值得推荐给其他徒步的好友来看一看。"徒步运动爱好者王坤:"这里我第一次走,感觉走下来身心都很爽,里面的空气很好,也没有车,也没有污染,走下来以后,感觉整个肺里被洗了一遍,非常舒服,身体得到了锻炼。"

  通过一天的比赛,来自贵州贵阳的参赛队伍获得了此次徒步邀请赛团体一等奖,奖金八千元。徒步运动爱好者郝利民:"之前一直没有机会看这个天眼,正好利用这次机会,来参加这次活动,看一下天眼。"徒步运动爱好者孙文兵:"走下来感觉还好,有一点点累,挺好玩的,锻炼一下身体,还能呼吸新鲜空气,又可以弘扬运动精神。"

  此次徒步活动共2天,25号徒步“中国天眼”景区,线路路程23.2公里,26号还将徒步“平塘天坑群”景区,线路路程16.8公里,全程共计40公里。“中国天眼”徒步邀请赛的成功举办,为迎接贵州省第十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黔南召开,进一步提升“中国天眼”、天坑在国际户外界的影响力,促进体旅深度融合,助推平塘生态休闲旅游、山地户外旅游大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徒步;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