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的12家建筑企业名单

2017-02-26 2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26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重庆市城乡建委日前通报今年第二批建筑领域拖欠不良行为,涉及市内外12家企业。

  该通报称,2017年春节前夕,重庆湖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未认真履行清欠维稳主体责任,拖欠工程款或农民工工资,引发农民工集访讨薪,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重庆市城乡建委将这12家企业列入拖欠工资企业“黑名单”记录,并在“重庆建设工程信息网”予以公布一年。对外地入渝企业,抄送其企业注册地所在省级城乡建设主管部门。

  据悉,人力社保部门对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将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依法处以罚款;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案件,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用人单位,在依法处理的同时,还将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布,记入违法失信“黑名单”;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情节严重的建筑施工企业,可依法责令停业整顿、降低或取消资质、吊销营业执照。

  今次公布拖欠工资企业“黑名单”如后:重庆天福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渝中区),湖北金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注册地:湖北省),重庆市湖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注册地:巴南区),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河南省),江西省万通建设有限公司(注册地:江西省),重庆海丰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大渡口区),重庆富丽建筑有限公司(注册地:长寿区),重庆庆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注册地:北碚区),江西建工机械施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江西省),重庆华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注册地:渝北区),重庆荣洲实业有限公司(注册地:渝北区),重庆双薪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注册地:彭水县)。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重庆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12家建筑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