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粮食生产“九连增” 继续加大收储

2017-02-25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刚刚结束的新疆粮食流通工作会议透露:2016年新疆小麦产量728.9万吨,同比增加30万吨,粮食生产实现“九连增”。

  据了解,去年至今年2月,新疆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共收购小麦389万吨,兑付种粮农民直补资金11.7亿元,有效调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

  今年,新疆小麦计划播种面积1600多万亩,较去年减少15万亩,但仍处于较高水平,预计今年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收购小麦数量在350万吨以上。

  有关部门预测,今年新疆小麦销售压力依然偏大,销售价格短期内难以回升。粮食部门将指导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坚持敞开供应、均衡销售,确保粮食市场平稳运行和价格基本稳定,坚决防止出现“卖粮难”“排长队”等问题,将严厉打击压级压价、“打白条”等坑农行为。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新疆粮食行业将逐年增加仓储容量,在乌鲁木齐、伊犁规划建立粮食物流园区,努力从全疆粮食仓储容量从560万吨增加到650万吨。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新疆;粮食;收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