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村工作队助力春耕生产

2017-02-24 18: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4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玛纳斯台记者赵善宾 马旭斌)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连日来,新疆玛纳斯县驻黑沙窝村工作队走访农机大户,帮助检修农机具,助力春耕生产。

  黑沙窝村是玛纳斯县北五岔镇植棉大村,种植棉花6000亩地。为做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玛纳斯县农机局驻村工作队已连续三年帮助村里的农机大户提前进行了农机具检修。

  雨水节气后,县农机局驻黑沙窝村工作队队长张新国来到农机大户熊亮家,帮助他检修大马力拖拉机农机。“使用拖拉机前,一定要检查润滑油的油面高度、检查电气设备、农具与拖拉机的配套要合理,这样春播时农机具才不会出问题。

  黑沙窝村农机大户熊亮表示:“县农机局工作队驻村后,经常督促我们清理农机积雪,督促我们保养机车和农具。”

  黑沙窝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新国:“玛纳斯县土地流转比较快,土地相对集中。春耕春播时间紧,平时就要抓好农机大户的农机具维修、保养,这样关键时刻才不会掉链子。作为驻村工作队,我们要站好最后一班岗,继续入户走访,督促指导大家做好春耕春播的准备工作。”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驻村工作队;春耕生产;乌鲁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