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加查县力争2017年“脱贫摘帽”

2017-02-24 17: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加查2月24日消息(记者索朗达杰 通讯员李佳 旺次仁)西藏山南市加查县为全面实现2017年“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扶贫攻坚工程,着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解决贫困人口脱贫问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要任务。加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精准识别贫困人口作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前提和基础,成立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亲自挂帅的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和脱贫攻坚指挥部。

  同时,成立以县纪委牵头的督导组,定期督导我县五乡两镇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抽调12名精兵强将充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人员,而且分别设立了11个专项组,每个专项组单独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均有副县级以上领导担任组长。各乡(镇)相应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和脱贫攻坚指挥部,明确了2名扶贫专干。全面落实“党委主责、政府主抓、干部帮扶、基层主推、社会主扶、群众主体”脱贫工作职责。制定扶贫开发规划、实施方案和结对帮扶方案等,明确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聚焦重点、脱贫措施、责任体系和工作要求,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了脱贫责任。严格落实“县抓落实、乡镇专干”和“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的扶贫开发管理体制,细化明确了县委政府领导责任、县直部门业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村“两委”具体责任、社会各界共扶责任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副职领导共抓责任、扶贫专干包干责任、村干部组织落实责任,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抓的脱贫攻坚工作格局。建立脱贫攻坚例会制度,每周组织各专项组组长、各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脱贫攻坚指挥部部长长对当前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讨,促进了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底和任务落实到位。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西藏